史帝芬•金風格總評—頭骨片上的雕刻畫。

推薦的小說佳句段落

1.「完全不是,」雅各斯說:「不過我的腰帶是用小電池—這是我的發明沒錯—來當成電力來源。在緬因州中部很難找到電鰻,要把牠放到一個男生脖子上就更難了。我就是打算用這個家庭自製電流神經刺激器來做這件事。因為雷諾醫師可能說得對,你的聲帶沒有被撕裂,小康。也許它們只是需要一次助動式發動。我願意做這個實驗,但事情由你決定,你怎麼說?」

小康點點頭。在他眼中我看見一種好一陣子不見的表情:希望。

2.「…而你們知道我發現哪件事情很妙嗎?每一個全心奉獻給基督教誨的教會,都認為他們獨享真正通往全能者的私人熱線。老天爺啊,我甚至還沒提到穆斯林、猶太人、神智論者、佛教徒,或者那些崇拜美國本身的人,他們狂熱的程度,就像德國人在那八年或十年夢靨般的年頭裡,崇拜著希特勒一樣。」

3.…我又遭遇一次雅各斯給我腦部電擊的後遺症…只是那天早上我在兩小時後醒來,…月光下站著…除了一隻襪子以外全身赤裸,二頭肌上綁著一條橡皮管。我根本不知道我從哪弄來這東西,但管子上方,那些血管—每一條都準備好來一針了—鼓了起來。在管子下方,我的前臂蒼白、冰冷、麻木。

4.「有事發生了,」我說。我一手拿著一支叉子(從哪來的也只有老天知道了),而我正在用它一再戳刺我鼓起的上臂。在至少十來次戳刺以後,血珠冒了出來。

5.現在從這死去女人張開的大口裡,冒出一條黑色的腿,末端有著伸縮著的爪子。那爪子是活的,那是一張臉。我認得的臉,那是小跟班莫利,他在尖叫。在我的夢靨裡,我仍舊會聽到。它伸出,它延展,它觸碰床單,然後像沒有皮膚的手指那樣摸扒著那裏,留下焦痕,冒出細如觸鬚的煙。

佳句段落,由麻辣起子引自:《復活》,史帝芬■金著,吳妍儀譯,皇冠文化,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