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興風格總評—日常神話

推薦的小說佳句段落

1.「活下去,就是人的目的。……每次在絕望邊緣的時候,都驀然發現生比死要崇高得多,便是最低下的生,像牛馬一樣的生,也應當保存它,放棄是德行不足的表現。」

 2.「有時當我一個人獨坐,會忽然問自己:『是真的?我現在是活著?』然後我便捶自己的手掌,看看痛不痛,會迷惘那樣好一會功夫,然後纔回頭相信我是活着的,我是從死裡逃出來的。」

3.「在黃燦燦的燈泡下,他默默進餐。四季豆露著沉鬱的黑色,鹹菜肉上凝一層灰白。」

佳句段落,由麻辣起子引自:楊琍瑩,《王文興小說的孤獨書寫》,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