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春風格總評—知性的激情。

推薦的小說佳句段落

「開始動筆寫它的時候我已經見過了四號房的倒楣鬼—他曾經揮舞著一把二呎四、幾幾乎在雙和街和青年路口的紅綠燈下砍斷我的手筋或腳筋。當時他的腦袋上沒有半莖頭髮,可是如今躺在病床上,髮絲已經長得能夠打辮子了。他顯然已經不認得我,還悄聲拜託我:「如果有機會回到陽間去的話一定要打電話給『花枝』,叫『花枝』務必趕快把『孝堂』大夥解散掉。」他並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也不會相信—其實他還活著。」

「…我為什麼要因為你長得美就愛上你呢?我為什麼要因為你手藝巧就愛上你呢?我為什麼要因為你愛上我就愛上你呢?我為什麼要因為你爸認為我卵蛋裡埋伏著讀書人的種就愛上你呢?」

「終於在某日小五再度前來的一個週末中午,我再也忍禁不住,竟然坐在那條常常板凳上啜泣起來…….總之,我被困住了—不祇是肉體上,更是精神上的。」

佳句段落,由麻辣起子引自:張大春,《城邦暴力團》(貳、叁、肆),時報文化,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