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淫在情感裡,不嫌膩的,通常是帶點悲涼。

而如果真的夠悲涼裡頭又有激動愛戀,那大概就是極致的耽美。

以前,聽人家談到所謂過去的愛,要不惆悵,要不思念,要不後悔。我自己憶起所謂的戀、愛,倒是比惡魔想跟我借頭毛施法,還要令人生起一種恐懼。

我在想,是不是完美主義使然,我才會覺得,愛來愛去這麼簡單的東西,不該有那麼多誤差,不該有那麼多當時的不懂,不該有那麼多的少了什麼動作,或者,不該有那麼多的堅持。

而也因此,我不禁為了在愛情過程裡嬴弱的自己,感到一種失去色彩的淒迷。

而說也奇怪,黑白的淒迷在心裡落實後,所有的回望,好像又都轉化成一種永恆的唯美。

唯一的美。發生過,只在心裡,發生過一回的美。

接著,才又驚覺,原來,某種悲涼情愫是人生幸福的過度,它可以證成真心的美麗永恆。

只是,這首歌,還是聽得令人黯然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