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妙津風格總評出世的鱷魚

推薦的小說佳句段落

1.「像我這樣一個人。一個世人眼裡的女人從世人眼瞳中焦聚出的是一個人的幻影,這個幻影符合他們的範疇。而從我那隻獨特的眼看自己,卻是個類似希臘神話所說半人半馬的怪物。」

2.「我必須把握生命賜給我的時間苦讀苦寫,所要做的是利用我僅有的肉體和精神作為媒介,去創造智慧、人性、美和想像的精神財產,把它們拋擲向人類,這就是對人類最徹底的愛了。」

3.「痛苦比起幸福而言更美、更純粹、更絕對。」

4.「『善』,我渴望這世界的善,我渴望人與人之間的『善』、我太世故了,懂得太多世界的道理,也太扭曲、委屈自己了,不敢野獸、也不敢兒童。」

5.「二十歲之後,我不再是主人,而淪為時間的奴隸,一個必須推著時間磨子的奴隸,要收斂起我的每一聲哀嚎,攢進肚皮底下,『推動磨子』是我全部的形貌和存在的代表符號,二十歲之後我只是一個奴隸編號。」

6.我需要絕對自轉的動能性和時空權,這是屬於我關掉電源和世界握手言和的停憩點。」

7.「此生不求做個偉大的作家,只求做個認真的作家,正如信仰只問你與上帝的關係,我的宗教也只問我與文學的關係。」

佳句段落,由麻辣起子引自:邱妙津,《鱷魚手記》,印刻,2006;邱妙津,《邱妙津日記(上、下)》,印刻,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