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紅風格總評—信念裡的苦楚。

推薦的小說佳句段落

1.「…街上有提著筐子賣蒲公英的了,也有賣小跟蒜的了。更有些孩子們,他們按著時節去折了那剛發芽的柳條,正好可以擰成哨子。就含在嘴裡滿街地吹。聲音有高有低,因為哨子有粗有細。大街小巷到處地嗚嗚嗚,嗚嗚嗚。好像春天從他們的手裡招呼回來了似的。…」

2.「…我也不知道我讀得好不好,讀不好,連妹妹都對不起……染一匹布, 多不過三毛錢……一個月能有幾匹布來染呢?衣裳每件一毛錢,又不論大小,送來染的都是大衣裳居多……去掉火柴錢,去掉顏料錢……那不是嗎!我的學費……把他們在家吃鹹鹽的錢都給我拿來啦……我哪能不用心唸 書,我哪能?…」

3.「我快快地走,走起路來感到很爽快,默認自己是很有錢的人。菜市、米店我都去過,臂上抱了很多東西,感到非常願意抱這些東西…….走在一家包子鋪門前,又買了十個包子,看一看自己帶著這些東西,很驕傲……路旁遇見一個老叫化子,又停下來給他一個大銅板,我想我有飯吃,他也是應該吃啊!」

佳句段落,由麻辣起子引自:《蕭紅小說散文精選》,蕭紅著,香港商務印書館,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