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故事純屬虛構,提及人名、機構、事件皆非事實。*

#拜訪能認花的烏龜

奔走了好久好久,一位女孩,終於,踏上了尋龜之路。

她說,烏龜的殼硬硬的,身體軟軟的,走到哪裡都像是個大禿頭,性格又溫順,對比其他動物,實在有趣。

如果說,有甚麼事物,最接近一個人的睡眠樣態,女孩想,大概,就是烏龜了。

所以,她想到一門事業與生意。

就是去找各種各樣的烏龜來研究,並把繁殖的各種睡眠烏龜給分享賣出去。

今天,是她第一次出門找烏龜,要找一隻會認花的烏龜。

問了很多人,有人才提起,真的有一隻會認花的烏龜。

有一戶藍色圍牆的家裡,養了一隻能認花的烏龜。

女孩走進門,有點驚訝!

#烏龜飛了起來

「朱槿花!」女孩興奮地叫著。

烏龜擺了擺頭,迅速抓著硬土地前進。碰到石頭時,牠的腹甲還會發出叩叩的聲音。停下時,就用頭碰一下亂草的稍末,像是在跟牠指路的陌生人說謝謝。

「哇。你還會含咬人類的馬靴。」女孩看著裙襬下方的烏龜。

烏龜,再用脖子再蹭了一蹭馬靴後,翻了一個大滾,腹甲朝天。

「你不是小狗狗或小貓貓啦!我不要幫你按摩。」女孩用腳輕踢了烏龜的殼,還將單腳靴底,抬了腳輕壓了一下烏龜的腹甲。「唔 ! 很有肌肉的烏龜 ! 哈哈 ! 」

烏龜翻了身,往前面一個木桶旁的花走。

「朱槿花 !  真的是朱槿花 ! 哇! 終於找到你這種烏龜了。」

離開那戶藍色圍牆的房子後,女孩與烏龜在路上走著。

「喂! 大烏龜,我就叫你Kami吧 ! 你是特別的烏龜,會認花 ! 」女孩笑了一下。

「那可是人類神明的意思呢。」大烏龜不前進了。接著,「好啊 ! 

女孩耳朵裡聽到了聲音。「原來你會說話 ! 」女孩說,「以後,可以跟我聊生意的事情了 ! 真棒。」

「做甚麼生意啊

「我要賣你們這些讓人好眠的各種烏龜。如果生意好,帶你去一個地方。」女孩笑了笑。「那地方,有大太陽,也許你到了那裏,還會飛呢 !  」

「好啊 !  」

*本故事純屬虛構,提及人名、機構、事件皆非事實。*

#拜訪能認花的烏龜

奔走了好久好久,一位女孩,終於,踏上了尋龜之路。

她說,烏龜的殼硬硬的,身體軟軟的,走到哪裡都像是個大禿頭,性格又溫順,對比其他動物,實在有趣。

如果說,有甚麼事物,最接近一個人的睡眠樣態,女孩想,大概,就是烏龜了。

所以,她想到一門事業與生意。

就是去找各種各樣的烏龜來研究,並把繁殖的各種睡眠烏龜給分享賣出去。

今天,是她第一次出門找烏龜,要找一隻會認花的烏龜。

問了很多人,有人才提起,真的有一隻會認花的烏龜。

有一戶藍色圍牆的家裡,養了一隻能認花的烏龜。

女孩走進門,有點驚訝!

#烏龜飛了起來

「朱槿花!」女孩興奮地叫著。

烏龜擺了擺頭,迅速抓著硬土地前進。碰到石頭時,牠的腹甲還會發出叩叩的聲音。停下時,就用頭碰一下亂草的稍末,像是在跟牠指路的陌生人說謝謝。

「哇。你還會含咬人類的馬靴。」女孩看著裙襬下方的烏龜。

烏龜,再用脖子再蹭了一蹭馬靴後,翻了一個大滾,腹甲朝天。

「你不是小狗狗或小貓貓啦!我不要幫你按摩。」女孩用腳輕踢了烏龜的殼,還將單腳靴底,抬了腳輕壓了一下烏龜的腹甲。「唔 ! 很有肌肉的烏龜 ! 哈哈 ! 

烏龜翻了身,往前面一個木桶旁的花走。

「朱槿花 !  真的是朱槿花 ! ! 終於找到你這種烏龜了。」

離開那戶藍色圍牆的房子後,女孩與烏龜在路上走著。

「喂! 大烏龜,我就叫你Kami ! 你是特別的烏龜,會認花 ! 」女孩笑了一下。

「那可是人類神明的意思呢。」大烏龜不前進了。接著,「好啊 ! 

女孩耳朵裡聽到了聲音。「原來你會說話 ! 」女孩說,「以後,可以跟我聊生意的事情了 ! 真棒。」

「做甚麼生意啊

「我要賣你們這些讓人好眠的各種烏龜。如果生意好,帶你去一個地方。」女孩笑了笑。「那地方,有大太陽,也許你到了那裏,還會飛呢 !  

「好啊 !  

#跟羞鬼仔握手

「你的店面,多大呀場地夠養一個大繁殖場嗎?」Kami邊說看著旁邊的向日葵。

「應該夠吧。足夠容下三十對龜伴侶哪!」女孩說。「而且,我還有秘密,沒跟你說。等三十對伴侶找到,再跟你這隻會認花的大烏龜說。」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Kami碰了碰女孩的黑長靴。

「要去一家流行服裝店。」女孩踢了大烏龜一腳。

一家三合院裡,人們來往頻繁。很多人還提著一袋袋的衣服。

「哇!好像到了很多新貨呢?」女孩說。「阿甲兄,我有一隻大烏龜,他可不可以跟進來。」

「當然可以。」阿甲說。

「順便去看你的小烏龜,已經半年沒見到他了。」女孩拿起一個棉布背包。「這就是你說的棉被款背包嗎?呼呼,背棉被賣烏龜,我真應該買一組。」女孩說。

「好啊。但它容易扯斷呢?」Kami說。

女孩走進四合院的後方,開門後遠方有一個四平方公尺的大池塘。「羞鬼仔!我來囉!你在哪兒?」

「它這傢伙,有點怕我。」Kami輕點著頭。

「你可別欺負他,它是你的三百分之一大小而已。」女孩說。

「我會認花,羞鬼仔會編織,你知道嗎?」Kami說。「羞鬼仔小小龜來啦!」羞鬼仔小龜游了上岸。往女孩的腳緣前進。

女孩將它放在掌中。羞鬼仔小龜只伸出尾巴、龜頭。

「唔。風把你的髮梢吹亂了,你快感覺到了。」Kami說。

「哇!真的耶。我的手像是震動器一樣,一直顫振哪!」女孩說。「它在做甚麼,以前也沒看他這樣?

「它要把你的頭髮織成棉被包啦!」Kami說。

#Kami變得好大啊

「你的棉被包有啦!」Kami。「你看到了會編織的烏龜,還有我這隻會認花的烏龜。還想找那些烏龜呢?」

「我要找一隻會站起來的烏龜,如果跟你一樣大隻那就更好了。想叫他擔任烏龜繁殖店的副店長。」女孩越過一顆大石頭,躲在後頭。

「你別那麼無聊啦!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也許,你對繁殖烏龜的類型,會有更多想法。」Kami繞過了大石頭。

「嗯。我們就在這兒休息一下了。」女孩躍上大石頭,攤出雙腳。「一隻烏龜,一個美女,美女在發呆,烏龜在抬頭跟點頭。會不會看起來很怪。」

「這個地球上,總有喜歡發呆的烏龜啦!哈哈!」大烏龜說。

「你的故事,是跟甚麼有關啊?」女孩說。

「跟一群人有關。一群研究動物的人。他們叫藍屋人。」Kami低下頭。

「藍屋人。研究動物。這麼嚇人。我們都是家人和朋友耶。」女孩說。

「他們住的地方叫『藍屋』。裡面的人在發展一種跟生態裡所有動物可以對話的方法。非常奇特。」Kami說。

「這是我們人類一般的研究嘛!」女孩看著遠方一個大湖。「我們本來就會研究動物的溝通方法啊。」

「跟你想像的有很大差別。你知道看到人類咬著棒棒糖。在烏龜裡面,動作的語言,或說,溝通的內容是什麼嗎?Kami看著一位小朋友,牽著媽媽的手,在算花朵有幾朵。「是探測同伴的意思。」

「你是說,算命。」女孩說。

「正是算命。」Kami說。

「那我一定要見見藍屋的人才行。也許他們的資料,我可以派上用場。」女孩說。

「我不想去,他們都探測動物的隱私。人類每天,還在虐殺很多動物,摧毀我們的生態,我上次被帶到那裡的時候,什麼都不懂。現在懂事啦。不想去。」Kami說。

「去嘛!去嘛!」女孩踩著Kami的龜背,下了石頭。「哈哈!你是我墊腳石。」

「以前,剛遇到你之前住的那個『林花間』的小朋友們也是這麼說我哩。才不到幾小時。我就想他們了。」Kami說。「我以前在藍屋這個動物研究中心的故事,還沒跟你說哪!」

「不會是愛情故事吧!」女孩說。

#女孩笑得好燦爛

女孩跟Kami大烏龜來到一個魚市場,現在是傍晚時分了,Kami說,「好吧!如果你不嫌棄,我還認識幾個藍屋的研究員,我們就住在他們的客房吧。」

Kami啊!你在林花間吃不吃葷啊?你這隻會說話的烏龜,讓我以為你是那種不吃葷的哩?!」女孩說。

「哈哈,什麼都吃,天敵沒辦法吃而已。」Kami點點頭。

「是不是會咬你尾巴的。」女孩笑得很大聲。

「你怎麼知道!我是尾巴縮的比較慢的烏龜。啊!你別笑了。你等一下可不可以跟我一直假裝很親熱啊?」Kami說。

「怎麼裝?」女孩踢頓了一下腳靴尖。

「你只要一直自言自語或跟我聊天就行啦。」

「好的。你別擔心。這邊的魚市場不太喜歡吃烏龜,只賣一些龜甲。」女孩說。

「啊!等我死後,再隨便你啦。我還不想這麼早去輪迴哪!」Kami停下了腳步。

「知道了。」女孩說。「你看起來也不好吃啊!別擔心!」

「螃蟹喔!夏壯秋肥的大閘蟹喔!一兩只要三十五塊。」一位魚市場的青年從攤位裡,叫住了女孩,Kami也跟著停了下來,圍著一個小塘子,看著活蹦亂跳,像人類臉般大小的大閘蟹們。

「你們看起來好好吃喔。但不知道會不會消化不良耶。」Kami發出了聲音。

「老闆,我要一隻,可以幫我切好嗎。」女孩說。

「啊!你真好。」Kami告訴女孩。

「包好了。對了,您的大烏龜吃大閘蟹嗎?要不要幫牠買多一隻啊!」攤商青年說。

「他呀?說這是他的秘密。」女孩說。「他不能說太多。」

「哈哈。你們兩個看起來的樣子,還真是喜氣洋洋呢!下次再來捧場囉。」攤商青年說。

「好的。」女孩說。

走著、走著,「啊!」Kami發出一聲低吼。

女孩說:「喂!Kami,幸好你的聲音只有我聽得到,你怎麼了啊?這麼大聲。」

「我不想看到鱉啊?」Kami說。

過了三步路,女孩停了下來。「哇!好美的紅色的鱉啊,還有青色的鱉耶。Kami你別怕。」

「他們上次看到我,總是一直談論我,我啊,人類談論我不要緊。但如果烏龜或鱉談論我。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長得不夠好看啊!」Kami竟然邊走邊把龜殼晃了動起來。

「哇哈哈哈哈!知道了,知道了。我們快快離去吧。前往藍屋!」女孩跳跨了一大步,越過一隻中型大小的烏龜。這魚市場,也賣好多烏龜啊。

#睡了一頓好舒服、好舒服的覺

穿過一個養著好多金色魚類與超級金色大蝦的草圍池湖高拱橋,Kami與女孩,看著城堡似的藍屋豎立。

「哇!夕陽下,這棟屋子真奇特,竟然周圍泛起一陣藍霞光。」女孩摸著一朵花的高稍,睜著大眼睛,又左看、右看的。

Kami突然快進,走奔了起來,邊走邊說「所以,研究員跟動物們,都知道,這裡叫藍屋。」

「啊。我突然有點緊張哪。忘記帶些禮物。」女孩也邊走邊喃喃。

到了整間城堡的中央,有一座兩公尺高兩公尺寬的木門。

Kami用頭,點碰了一個青色的軟墊圓盤。整個城堡發出著:「烏龜回來了。烏龜回來了。」的聲音。

女孩呆住了。她不清楚。藍屋的人,是怎麼知道,一隻烏龜碰了他們一種類似「門鈴」的青色軟圓墊。

過了三分鐘。一位戴著紅色眼鏡,身穿灰色長大衣掛的老先生,摸著遮了眉毛的捲髮頭,蹲了下來,低聲地跟抬頭的Kami說:「我也想花龜你會是第一隻回來找我們的烏龜哪!哈哈!」接著,站起身,對女孩說:「歡迎你們啊。原來你們是朋友了。進來吧,這位女孩!」

「謝謝您。」女孩紅著臉,對著老先生點點頭。

進到藍屋裡,女孩聽到了持續的「咻咻、咻咻聲」,而那是從藍屋大廳裡,很多由綠高草圍成的圓圈狀小區裡,傳出來。

女孩走到要從近步間一個草圈圍外的老先生面前說:「博士先生。您可以帶我逛一圈嗎?」

「呵呵呵,當然好啊。我們一陣子沒貴賓現身了哪!」老先生的手在高草圈上香氣四溢的草尖上掠行著。「你過來看吧!

女孩走了過來,看到一些草圈圍旁拿著紙筆的人望了過來,女孩微笑點了點頭。

「哇!兩大七小的奇特兔子耶。他們是一家人對不對。」女孩跟兔子說了聲:「嗨!你們好。美麗的兔子們。」女孩再望向老先生:「所以,這裡都是兔子囉。」

老先生彎下草圍,撿起了一根綠色的蘿蔔,往兔子間的一座小木屋丟。兔子們圍了上去。「是啊。他們是斑馬兔,整隻兔子,認真看,我還會頭暈呢!因為線條,只有黑白兩色,又均勻對稱地從尾巴小圓,到體幹圓桶條,看起來像很多黑白直線,又像很多圓圈環繞著兔子的全身。老人家,看了總會有點頭暈哪。不過,他們是我們藍屋人最近的第一主角與研究對象。」

「哈哈。老先生。那我們就別看了。」女孩說。

「好啊。好啊。」老先生又問起:「天色晚了,我們的旁聽課程,只有白天有。您和花龜到這兒來,應該是要借住一晚吧。」

女孩說:「老先生,您真厲害。是啊。希望可以在這邊睡個好覺哩。」女孩彎著腰摸摸Kami說:「原來你以前被稱為花龜啊!看來Kami你是藍屋的明星哪!」。

Kami點了點頭,前行,用前腳往老先生的皮鞋抓了抓。

「我帶你和『Kami』上樓吧。」老先生把紅眼鏡拿了下來,從乾淨的大圓盤石磚狀地板上,撿起一根捲髮。

睡的地方有六張床。床的周遭都有一本動物研究紀實的書和檯燈可以翻閱。往窗外一望。還可以發現窗圍可散發奇異的粉紅光霞。

睡覺前,女孩說:「這裡的人和風光都好美啊。」

Kami發出不太清楚的聲音。「嗯,對啊!對啊!這次長大後第一次回來,也許下次也想再跟你一起來哪。」

女孩睡著了。Kami也入睡了。

#爬山洞吧

「今天要去烏龜市場了。你有沒有想到哪裡去看一看啊?」Kami說。

「聽說,你們烏龜也會吃草。是真的嗎?」女孩說。

「烏龜這種動物,幾乎什麼食物都吃,但我們對於質料比較講究。」Kami說。

「那就帶我去一個你也會吃草的地方吧。」女孩說。

「好啊。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哪。」Kami說。

踢著小石頭,看看森林裡的鳥兒。「你知道鳥類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動物嗎?」女孩說。

「知道啊。他們會吃一種很硬的東西。我們烏龜都叫那種很硬的食物為小鑽石。」Kami說。

女孩說:「原來如此。那種食物,在我們人類社會裡面,叫做種子呀。小鑽石,呵呵。那是很貴重的啊。」

「我們就是因為『小鑽石』很貴重,不敢吃哪。它們會讓我們腸胃變很沉重,會消化不良的。」Kami說。

「原來,種子在烏龜的世界裡面,叫做小鑽石。真是有趣。看來我開一家販賣讓人好睡的烏龜店,要多跟Kami學啦!」女孩奔到前面。

Kami看到女孩接近的一隻貓在幾公尺處盯著她。

「快過來,快過來,這隻貓不會吃你啦!」女孩邊摸著貓咪的頭,邊望著Kami,接著對貓咪說:「哈哈!你像我家Kami一樣,來這裡吃草喔?!聽說,老鼠真的會吃草和根莖葉的東西。你一定吃了很多老鼠吧!」

 Kami接近了貓咪。貓咪聞Kami的頭時,Kami慢慢把頭縮了進去,貓咪聞左腳時,Kami把左腳縮了進去。後來貓咪去聞Kami的尾巴。Kami把全身都縮到龜殼裡去。

「看吧!貓咪會咬烏龜。」Kami微微悶著聲音。

「那是你在跟他玩吧。不是嗎。」女孩說。

「我們烏龜是很有靈性的。貓真的會咬烏龜啦。」Kami嚴肅了起來。

女孩聽到後,把貓咪抱起,把貓咪放到十幾公尺的樹林處。貓咪喵喵叫了幾聲,又望了Kami好幾眼就離開了。

「Bye!Bye!」女孩對著離去的貓咪說。

走回Kami身邊。女孩說:「貓咪走了。快伸出來吧。大烏龜。」

「呼。」Kami說,「貓會咬好玩的東西哪。有時還會把它吃掉哩。」

「嗯。知道啦。那我們往你吃的草附近走一走吧。」

過了快半個小時。女孩遠望,「哇。好多沼澤耶。」

「我很懷念這個地方。也許你到澤邊,會遇見很多小烏龜哪。」Kami說。「大烏龜要下水囉。」

「好啊。好啊。」

女孩跟烏龜就這樣待了一個多小時。女孩跟幾隻兔子玩在一起。還逗了好幾隻松鼠。當然,女孩從未見過這麼有趣的地方。

因為,小烏龜們都疊得好高、好高。五顏六色,堆在一起,還發出虹彩的顏色哪。

「謝謝你啊。Kami,帶我來這麼好玩的地方。」女孩摸著Kami的頭。

「要不要我再帶你去一個地方探險啊。那是我被帶往藍屋前,一開始住的地方。」Kami點點頭,掌爪刻著地面的幾個小石頭。

「好啊。好啊。」女孩說。

「但你的裙子會弄髒唷。」Kami縮了尾巴。「而且要小心手臂。」

「這麼神秘。」女孩說。「我們現在就出發。」

「龜婆山。」Kami說。「過了山洞後,就是養著一大堆烏龜的龜婆園。園裡的主人很好喔。」

過了兩個小時。「還好蝴蝶和彩蛾很多,不然走了這麼久,累翻了。」女孩說。

「出森林就是了。」Kami跟在女孩後頭。

女孩往陽光在幾棵大樹下的透光,奔了出去。

Kami停了下來。

「龜婆山。」女孩的視野開明了起來。

#Kami還有初戀、小女孩、小烏龜們一起生活啊

「呱呱呱!呱呱呱!好可愛的青蛙彩雕。還會發出聲音哪!喂!我看到有兩個人站在門口了耶。」女孩說。

「那是龜婆園園長夫妻。」Kami跟上了腳步。接著搶在女孩的前身。

女孩在後頭,踩著石階,看一位女性,摸了摸Kami的頭。

「歡迎光臨。」龜婆園的先生說。

「謝謝。」女孩說。

「你們先到處逛逛。等一下我們再看你們要買哪些烏龜。」龜婆園的女士說。

「好啊。」女孩說。

「咦,龜婆園以前是專門收留一些被人類研究過的烏龜、還有剛沼澤處受傷或生病的烏龜耶。其實,我不知道,龜婆園現在也賣烏龜哩。」Kami說。

大烏龜、小烏龜散見在整個綠地與各式池塘周遭。有的地方還有烏龜咬嚼的軟硬食物。散見各處。「Kami啊。這裡看起來有點亂耶。」女孩一臉好奇。

「這是人工飼養。為了讓被領養的烏龜,熟悉人類的環境。一方面也是模擬沼澤或森林草叢地的狀況。」Kami說。

「聽起來,你們烏龜跟人類的關係很浪漫啊。」女孩說。

女孩望見幾隻不同顏色的大烏龜、巨型烏龜,遠喊著:「Kami啊。你快來這兒。有奇怪的事情。」

「真有趣。我也來。」Kami加快了步伐。

看著一隻跟Kami一樣大的烏龜,「他會說話耶。」女孩對前來的Kami說。

「啊。原來我的初戀,你還在這裡。好久不見啊。你的膚色跟盔甲還是一樣漂亮耶。」Kami跟那隻大烏龜說話,女孩聽見了。

「我在這裡待了快三十幾年囉。過得很開心。剛好沒人會領養大烏龜。所以,從藍屋回來這裡後,我也很快樂。跟大小烏龜們過得很快樂。」大烏龜說。

「Kami恭喜你啊。」Kami說。「你會跟Kami和我一起住嗎?我們要經營一個賣讓人睡覺很好睡的烏龜,要經營一家繁殖場跟商店耶。」

「當然好啊。但我不知道,園長家人們,是不是捨不得我離開。」大烏龜說。

「那我們去問問看。」Kami說。

「請問你,那隻大烏龜有在賣嗎?」女孩說。

「沒有在賣。大烏龜不賣。」園區的工作人員說。

「但可以領養唷。」園長說。

「太棒了。我發現我的大烏龜跟她這隻烏龜認識耶。他們說,可以住在一起。」女孩說。

「那就太好啦。他們的壽命,有六十多年。也許她可以被你照顧。過著有趣的龜生哪!」園長說。

「謝謝園長!」女孩說。

「你們家裡除了這兩隻烏龜,有想要買各種類型的小烏龜嗎?」園長說。「我們園區為了經營下去。現在除了開放領養大烏龜,還有各式各樣的小烏龜哪。」

「我要買20隻各類型的小烏龜。你們園區可以幫人運載烏龜嗎。另外,園長」,你可以幫我選哪些烏龜看了會讓人睡覺睡得好嗎?」女孩說。

「咦?」園長說。

「我要經營一家賣讓人睡好覺的烏龜商店。所以,會經營一個小繁殖場。」女孩抬頭看了看高高的園長。

「哈哈。原來如此。這就得你自己挑了。這問題,對我太困難。」園長說。

過了兩個小時,22隻烏龜跟女孩一起上了一部8公尺大的廂型車。邁向回家路。

路上。女孩對Kami身旁那隻大烏龜說:「你想叫什麼名字啊?」

「我想叫龜婆。」大烏龜說。

「你好可愛啊。謝謝你。」女孩說。

「她還很迷人哪。」Kami點點頭。

到家後,女孩把20隻各種各樣烏龜安置在幾個池塘和草地上後。看到兩隻大烏龜一起泡在一個池塘裡。

兩隻大烏龜一起傳出了一陣聲音:「真是謝謝這個女孩了。我們兩個也許可以幫上忙哪。哈哈哈。」

「謝謝你啊。Kami,又讓我遇見你。」他的初戀回應著。

(本文完)

by 麻辣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