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元神學與文元理學的差別。請看以下這一段話:
"In the materialistic man, in one whose proclivities and passions have severed his astral soul from its spiritual counterpart and master, in him whose labour has so worn out the body as to render him temporarily insensible to the voice of his soul—such persons rarely, if ever, will have any dreams at all."
Cited from p.2 of Real dreams are actions of the true self, Helena Petrovna Blavatsky.
翻譯:「作為血肉之軀,其傾向與熱情已經使其對象與意志(主宰)深厲其靈魂星雲,在他的內在裡,勞頓已經榨乾了他的身體,以致於使其無法知覺靈魂的聲音,這樣的人大多時候很少作夢。」
文元神學,談論的是文字意念與自然界智能性靈的關聯。文元理學是探討文字意念與自然界體性韻律的關聯。
大體上有這樣的差別。
這兩個研究議題都很有趣,但對於語言、文字的喜愛和熟絡是研究者最重要的基本功。不寫文章也可以,但得嘗試去評價、評論。
因為,你得從敘說裡面,找到天空與你文字脾性的關聯。如果從引述的這段話來看,文元理學處理的是怎麼透過與文字的互動,讓你的夢回來。文元神學處理的是你的信念是不是跟某些靈性出現扞格了。
我也還在思考跟規劃這個日常的主軸核心研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跟我丟訊息就是。我會視情況是否回應你唷。
動向研究所 執行長 :陳建強 麻辣起子創作自修室
大家關於無法作夢的問題,還有沒有什麼解方?

 

陳建強符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