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環境,很難不是情感關係。
每個時機裡,人們的不同思緒與心情,總免不了與環境,形成特定的圖繪心象。如果不是一些很糟糕的場所,人要真心討厭一個環境,多少有些困難。
畢竟,某些專程前往的地點,都曾與某種狀態的自己相融過。
不過呢?這是指一個人的狀況。
如果說,在某些地方的停留,跟自己愛情對象有關。你跟她彼此之間的關係,多少就可能鬆動這種無入而不自得的一般狀況。
關係差的話,或甚至被狠狠地拋甩而去。那些過往曾經走過的地方,就可能成為一種自己完滿心象的割裂。
人是不喜歡割裂的,甚至會痛恨這個部分。
而人怎麼可能一直帶著怒意生活。可想而知,把想要痛恨的部分,視為對方的責任,那自己就會輕鬆不少。
只不過,當此時此刻來臨,可以痛恨的,真的就只有某些地點嗎?
應該是所有跟對方有關的事情吧。
這首Ugly Kid Joe就在講這樣的故事。
只不過,感覺起來,男主角也不是真的痛恨女主角什麼吧。純粹可能只是為了面子,在心中一塊碎毀的廢墟裡,發洩以自得起樂。所以,男主角才說:I can’t stand to be around.(我無法承受走走看看。) 不小心展露對於女主角的情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