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分的內容,主要在介紹高中生活裡,常見的兩種目標追求路徑。一個是對異性的,一個是對同儕的。而對這兩個部分,我說明了,對於追求的意義而言,每個人可能都不同,而當然,盤算也不同。

在這一章裡,讀者可以看到的是,主人翁陳勝志曾經做了一件逗趣的事情,就是去翻查喜歡的女孩作文簿。我想,很多人都知道,年輕時,如果喜歡某一個人,通常會有一些關於對象的私藏行動會出現。我在這邊,就曝出了主人翁這樣的事情,希望引起共鳴,另外也當作引導故事前進的引子。

另外,在這邊還會讀到兩件事,一件事是我提到一個喜歡念書的壞學生,在印象中可能也是多少有點原則的人這件事。我們知道這當然不一定,但多半念書給人的觀感,確實是如此。

這個部分的安排,當然跟後續的故事劇情有關。

因為,那個念書的壞學生與主人翁的關係,意義確實是偏向如此。這個部分當然也是希望引領讀者進入一個懷想青春時與所謂壞學生之間人際問題的想像裡,因為,這是故事中重要的思辨題材之一。

這一章還提到令主人翁為之嚮往的白巧克力這個女孩。

主人翁看到這個女孩的時候,其實是感到一些衝擊性的,比如說白白的、亮亮的,還有空空的。之前有一部電影,叫做等一個人咖啡。裡面的主題曲,就是「缺口」這首歌,它就是關於人之間之所以相互吸引,多半是有一些彼此缺乏的東西造成。

我在這一章裡,安排這個橋段,就是為主人翁後續的愛情選擇,預先鋪下令人好奇的感情索引,希望的就是除了引領好奇之外,也讓人們對於主人翁個人對於感情與目標的追求意義,有一梗概式的瞭解。

我希望讓讀者同步感覺到,當一個喜歡的異性出現的時候,他們的心裡,是不是也曾經感覺到是因為缺乏什麼呢?

by 麻辣起子

優雅的劇情暴雷系列:真正的美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