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一度以為,可能跟她連絡一輩子。後來,她沒回信。我擔心了一陣子。
一直惦著直到研究所時才放下。那時候想,台灣也有些事,年輕人得忙著,先不想東歐、中東的事情。
就這樣,我很少再念思過這個像Model,也想當Super Model的女孩Salena。(對東歐人而言,在歐、美兩地成為超級模特兒是很經常的事情。)
那邊後來又打起來之後,我遠方的一顆心,就這樣碎到台灣來了。而且,我還是看完約翰屈伏塔和勞勃狄尼洛合影的電影時才知道...
在波士尼亞時她帶我到教堂後方花園並送了一朵小花給我,臨走時送我兩條手織巾。
那副大黑框眼鏡是為了聯考做的造型(人世間的愛情,不能再沾染半點...),結果,效果很好。看起來,老了快十五歲。
嗯,不過,她知道,我大她一歲而已。
***訪問團參行緣由:當年,台中二中上年度(1994)為全台灣的世界展望會單日募款最高額所屬學校。曉曦社會服務社為該募款活動主要籌辦者,世界展望會因而在隔年提供一位名額,供台中二中學生隨團參訪。我當年(1995)年是募款現場的活動總指揮,募款額超越去年五萬元左右,因而,被上一屆學長、姐、同學推派參團。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這是Salena的父親。記者大哥們說他可以是我的岳父,我尷尬地亂笑一通。
後來,還發現他長得很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他。真奇怪...原來是眉目、氣質很像我台大政研所時期的系主任高朗。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波士尼亞時,開心的模特兒時裝之夜。我拍了很多照片。
這位大哥要找我跟兩位女孩認識,但她們很害羞不知道說什麼,後來,四個人就散去了。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我在波士尼亞人為我們舉辦的模特兒時裝會後,跟當地年輕人一起拍照。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兩個小男孩纏著我要打拳,我還真的做了拳擊手的動作。東歐很流行拳擊,也出了很多體壇名將。難怪小男孩,個個看到外國人都躍躍欲試。前面那一位算是他們的孩子王。我們用簡單的英文溝通。交朋友還算沒問題。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歐、中東戰後人道救援參訪團成員與東歐的當地朋友們(紫色衣服是團長:傅蜀冀會長)。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這位巴勒斯坦女孩,一直看著我這個外來者當中,跟她年紀比較接近的人。後來,我相機拿起來後,她害羞起來,眼神就飄走了。她長得跟我小學時喜歡的一位班長很像。氣質都一樣。在遙遠的中東,突然漾起絲毫的台灣南投市風情,大概就是這張照片的亮麗女孩給我的體會。
參行1995世界展望會(台灣)東歐、中東人道救援參訪團圖說記
巴勒斯坦一堆可愛的小男孩。看到我,他們一群人蜂擁而上,讓我以為自己是什麼奇特世界來的人一樣。
小孩子對於世界的理解,頗為中性,提到美國時,沒特別激動。實際上,那陣子,大人也是如此。柯林頓促成的奧斯陸和平協定落實,很多訊息也傳到小孩子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