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點陣圖影像.bmp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這陣子怎麼樣,過得還順利吧?」劉昶欣警官將便當遞給陳如來,關切的語氣,就像是熟稔的同事一般。「沒忙你的事情後,說實在,總覺得心裡不是頂踏實。」

「劉大哥,別這麼說。先前叨擾四、五年。你的情深義重,我依然由衷感激。」陳如來打開了便當,像是肚子真的餓了般,說完話,快快扒了幾口。

「你不曉得,我們已經有十五年的交情。弟妹(媳)跟你,以前又常來串門子,幾個人天南地北聊到深夜的事,我都還記憶猶新。」劉警官語氣流露不捨。

「是啊…」陳如來面容落入沉湎思緒之中,語氣溫婉。「我也很思念過去。」

「不過,如來…雖然,你也跟一些女性友人往來,也算會照顧自己。但是,找弟妹的事,是不是該設停損點…另外,或許…也找個人,好好再重新開始。」劉昶欣警官跟陳如來的妹妹相同,在蘇沁儀和孩子失蹤八年多後,也準備介入陳如來的感情生活。

「我跟沁儀、孩子的故事,不會結束。沒有重新開始的問題。不過,我一樣可以交女朋友、再婚,劉大哥,別為我擔心了。」陳如來板起一臉剛毅,低調地回應他的關切。

「好吧…對了,你知道,韻旋在寫小說嗎?」劉警官像是興味盎然。

「哦,好事呢?書寫可以保留很多日常精粹,還可以輸出心裡積存的意象,對心裡健康很有幫助。」陳如來像是聽到一宗喜事般。「題材呢?她寫哪一方面?」

「你把韻旋的憂鬱症治好。但是,沁儀和倍雲的消失卻常常讓她陷入憂愁。你以前跟她說,寫作能夠療癒自己與別人,她想了想,就想寫一部跟你、沁儀和倍雲有關的小說。」

「大嫂不會這麼殘忍吧?!」陳如來像聯想起嫂子的一些風格,苦笑起來。「她寫關於愛人、孩子消失的故事嗎?」

「哈哈,果然猜到了。她說,有朝一日,不管你們一家人後來能不能團聚,她都希望你,能像當年一樣,談笑風生。」劉警官臉上露出滿足。「她可是充滿幹勁喔。」

「看你和嫂子這樣…嗯…我現在就想看看成品了。」陳如來不自覺聯想到消失案的線索,眼神晶亮起來。

「我也不能推促她就是。」劉警官微笑著。「喔,對了,樂馨呢?她今天本來不是要跟你一起過來吃便當?」

「前陣子,她忙著找工作…工作找到之後…迷上一些輿論團體的活動。今天也是。」陳如來邊說話邊思量著。

「整個社會,十幾年來都是這麼熱情,治安也變好,感覺挺有意思。一些公務機關的朋友們,曾經提到,政府對於輿論團體的立場、態度算是開放。參加的話,至少還算是安全。」劉昶欣神情悠然,像是盤算著某些事情。「咦?她今天參加什麼活動?」

「反西裝、套裝大遊行。」陳如來沉靜的口吻,帶了一點無謂的情緒。

「哦。環保活動。我聽說過。從歐洲、美國、日本、韓國那邊吹來的大型全球活動。台灣穿西裝、套裝的倒是相對較少。但確實也還蠻多的。」劉昶欣像是也很支持般,表露他的關懷。「不過,我總記得你妹妹一直是個沉默寡言的孩子,怎麼現在這麼積極?」

「她說,藝術離不開人群。」陳如來點點頭。「尤其是公共議題。」

「唔,聽起來像是革命家的觀點。」劉警官翹起一邊眉毛。

「哈哈。劉大哥的想法,我再跟她提。」陳如來笑了起來。

「你今天…只是來找我敘舊嗎?」

「請你幫忙。」

「說吧。」

「你認識丁崇野檢察官嗎?」

「我的好友在他的轄區。另一個好友是他地檢署同事…」劉昶欣測想了陳如來的心意,娓娓道來。「案情關鍵資料、證物副本的取得,沒有那麼簡單。需要時間。你不會以為沁儀跟倍雲的事,跟國會議員的死有關吧?!」劉昶欣估量,近日媒體對於丁崇野檢察官偵辦國會議員死亡案的報導,已為陳如來知悉,隨而表述了他的不可置信。

「我掌握到一些關聯。」

「死因?!可能有消失案的蛛絲馬跡?!你想從殺他的人,找到潛藏的機密。是不是如此?」

「是的,劉大哥。」

「嗯。我想,我尊重你先前調查的思考。暫且同意有這種可能性。不過,案情的關鍵證物、資料,很可能相當貧乏,甚至也還在查察。你別抱太大希望。」

「我了解。」

「你有沒有什麼頭緒?」

「如果真要說,跟…猿人、金剛猩猩、原始人有關。」陳如來語氣遲疑裡透出了堅定感。

「什麼人、什麼猩猩,原始人?」劉昶欣警官以為自己聽錯了。

「劉大哥,你沒聽錯,猿人、金剛猩猩、原始人。」

「喔。好。還有呢…還跟哪些線索有關?」劉警官像是已經準備行動一般,將陳如來說的,寫在一張便條紙上。

「關於人體實驗、機密研究、放射線、生物化學、瞬間移動。大概就這些。」

「好,我都記下來了,資料屬性是這一類。他的遺物部分,我用專業直覺幫你判斷。如果,真有什麼奇特的鑰匙、檔案,幫你準備一份。不過,你也要有心理準備。證物的保全程序相當嚴格,我們不一定能用非正規方法取得。」

「了解。」

「不過,如果我副本無法取得的話。有件事,應該做得到。我可以請人了解一下證物、資料裡頭是否有你提到的訊息。只不過,必要的話,你得幫忙。可能得跟檢察官交代你猜想的理由。」

「這點我還做得到。」

下午兩點。

陳如來將車子停放在一座電話亭的旁邊。他走上有著白色水泥地板、高聳柏樹的人行道上,望著路邊的人,熙來攘往。

他原本黑亮的短鬃頭,清俊的面龐,轉換成一頭旁分的及耳棕髮,臉上漾出輕微灰黑眼眶,戴著褐色鏡框眼鏡,抹上了微微的嘴角鬍渣。身上套著短版鵝黃色襯衫,一條清朗的咖啡色長褲,還有帶點土氣的深褐色平底皮鞋。

這是國家前沿實驗研究總部外圍「科學奏鳴曲公園」入口的大牌樓穿越道附近大轉角遠方路上的一處巷子裡。

自前方穿越道入口開始,除非有汽車通行證,否則不能將車子開進公園附近。研究總部,設立在公園的邊圍地帶。那是陳如來準備前往的地方。

公園附近出現的步行客,打扮特別悠哉。有人推著嬰兒車,也有人牽著黃金獵犬,還有人兩手各牽著一個孩子。情侶一路嘻笑、邊摟抱、邊親吻的都有。

也有老爺爺、老奶奶,邊停停、走走,四處張望,像是探望一個久違的鄰鄉。另外,還有一群學生迎面而來,不自覺一起露出招呼般笑容。

沿途往公園的步道走去,一片人聲、鳥叫,甚至偶然的松鼠吱叫,一起攘出的假日交響曲目,以滲人心懷的激進,鼓舞著陰涼樹蔭底下的憩休,打上一個能夠上天下海,水來火去的漫天大盹。

要不,它讓一位太太跳腳,要不,它讓一位丈夫怒吼,要不,它讓一雙兒女暴哭如雷,要不,它讓一對情侶丟起寶特瓶,或者,讓一隻狗兒輕嚎,趴上另一隻狗、另一個人。

陳如來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周遭對他漾起的大大微笑,心裡卻遲遲無法回應。

因為,尋找能夠讓自己落著在充滿家庭溫馨大公園裡的適當座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大事—潛進國家前沿實驗研究總部的機密區域

即使,他知道他的心,若要如此,現在,就得騙得過一些假日留守的研究人員,更甚者,必要時候,他得做一些不至於太過傷人的行為。而如果,有一些警戒森嚴的區域,他可能還得擬定需要的作戰規畫。

總部大樓前庭有一座噴泉,噴泉座的旁邊有一幢像是鐵具打造的組裝機械,它是一支由低處到高處近垂直,由平滑弧線形狀構成的鐵軌條。

鐵軌條上有一顆像是特殊金屬製作的球體。球體會從底部約莫以人體快走的速度,攀升至鐵軌條最頂處後,拋甩回出發的底部。如此,周而復始。

周遭,除了陳如來觀賞著,其他遊客也看得嘖嘖稱奇,拍下不少照片。

過了噴泉區這一座觀光景點後,就是總部的前庭。幾台車,一分鐘內,在這邊停等了兩、三次。看來,假日的下午,還是有不少人來總部洽公。陳如來直覺選對了時間。他的超能,人愈多,優勢愈多,因為,轉換空間愈大。

走進大樓後,櫃台處上方看板,簡單列出幾個單位。

地下室:停車場、員工留守宿房區。

一樓:導覽室、員工餐廳、體育館、游泳池、購物中心。

二樓:量子物理技術開發中心、展示廳。

三樓:宇宙射線分析暨應用研究所、展示廳。

四樓:基因圖譜、轉錄、再造開發中心、展示廳。

五樓:藍異星際合作技術開發中心、展示廳。

天臺:天文觀測站。

陳如來聳了一下雙肩,偷偷觀察了幾座室內攝影機之後,深吸一口氣,往導覽室走去。一位約莫三十歲的男性,正坐在櫃檯前。

「您好,有預約嗎?」

「沒有。我也可以自己逛逛。」

「請你稍等,我同事暫時離開,我得等她一下。她回來之後,我就可以幫您導覽了。」

「預約的人很少嗎?」陳如來像是有點驚訝。

「遊客要整棟逛完,下午一點就得出發。你晚到快一個半小時,大概逛不完。今天遊客很多,光今天下午,我們就已經派出十五個同事導覽。我是最後一個導覽員。你還算幸運吧。」

「喔。是蠻幸運的。」

導覽員連城爵跟陳如來,針對最近社會一些新聞,做了簡單的意見分享。彼此聊到一些職業、專業差別造成的觀感差異。

這位生化所博士班三年級的導覽員連城爵發現,不少理組的人認為,言論管制的影響,沒有想像中巨大,因為,網路文化現在相當成熟,鄙棄隨便;不過,文組的人,看法不偏向如此,他們認為外加限制就是限制自由。

隨性聊完天後,兩個人走進一個擁有四座大電梯的大型穿堂,搭上了電梯。

「總部一層樓的大小,有沒有兩座足球場?」陳如來語氣帶著試探。

「答案是一點五座。」

「你個人最喜歡哪一樓?」

「跟本科有關,大概是四樓、五樓吧!」

「生化、星際合作…生化我不知道,但星際合作我倒是好奇。」

「這一樓是量子物理技術開發中心。請跟我往左邊走。」

過了一個彎曲的廊道之後,視野整個開闊了起來,一個約莫三個籃球場大的地方,擺放著各種機器、儀器、螢幕,以及電子設備。整個展示廳,就像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的電子、機工、機械大展一般。

陳如來雖然念的是文組,但過往的工作因為與軟體相關,為了瞭解各行各業的脾性,一念之間,就把參賞各種類型的展覽、研討會當成業餘興趣了。所以,來到這裡,一方面有開闊世面的感受,另一方面卻興起一種親切感。

「樓下那顆球的動力是磁力嗎?」陳如來看到現場這麼多器材、設備後,憶起剛剛在樓下心中燃起的疑問。

「是。」

「電力線圈原理的應用?」陳如來以為那是導電生磁的作品。

「不用電。那是外星科技。」導覽員神情流露一絲獨特的滿意氣質。

「為什麼媒體、政府、你們的網站都不說這件事?」

「地球人辦得到、現在的人不是那麼在乎原因。而且,久而久之,這邊工作的人,又把這件事當作茶餘飯後的組織默契,於是,就更沒有人對外提起了。」

「你沒騙我吧?」

「真的沒騙你。噴泉底下有幾塊異星形擬人故鄉的磁量石。那幾塊立石的擺法,做過設計,放在地板下。鐵球就會一直周而復始旋轉。」導覽員津津樂道地說。

「難怪,你們理組的這十幾年來,前仆後繼,都想往高等研究領域鑽研。」

「畢竟,地球太過落後。有了他們後,我們的進度能超越不少。」

突然,一位穿著軍便服的軍官,戴著一位荷槍的特種作戰兵科人員走過。

「欸,等等。這邊的警備隊是軍方?」陳如來發現與他過往相同的兵科單位駐點,興起一種詭異的情愫。「看來,你們裡面有不少可能影響眾人生命的技術喔?!是吧?」

「以前聽說過。我們的研究總部是全球第六排序的研究機構,但就星際合作而言,因台灣作為藍星文明統合總部區,所以,排名第一。換言之,確實有不少技術可能有危險性。所以,政府就派特種作戰單位駐防了。」

「各研究室都有他們嗎?」

「這一點,我就不曉得。但我偶而會跟他們見到面。他們是駐防單位,駐防地就在地下室啊。這是公開資訊。」

「就是所謂的留守特區囉?」陳如來邊發問,邊思量起另一個問題。他心裡想,他得去調查一件事情。

「是啊。」

「這位朋友,我想到,我有個東西,得到樓下便利商店一趟。不知道,你方不方便讓我自己逛一下。」

「嗯。原則上是不太好。但這樣吧!我留下你的手機,以免無法掌握你的行蹤。等約莫二十分鐘後,我再跟你聯絡,好嗎?」連城爵導覽員表情嚴肅了起來。

「好吧!」

by 麻辣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