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先前真想把自己的作品印成紙本,然後託交給經銷商販賣。但隨著自己看的書量愈來愈多,把一堆大部頭的書掂在手裡,總會想到這得挖一個窟窿的樹肉才能成就的驚駭,印書銷售的熱情就也變得少了些。

實體書,閱讀起來是一種享受,往往還能做到一本在手多人傳閱分享,讓知識和樹皮的效用發揮到極致,而尤其是,如果有天你在家落單了,想接近一點有溫度的事物。某些你翻過的書就變成你最即時的知己了。

話雖如此,但我個人對於紙本書的推售,其實還是較消極的,主因無他,可重覆喜閱、值得收藏的書,實在沒想像中那麼容易挑。以我最低標準來看只有2/5。所以囉,對於是否一定要繼續支持紙本書,我就比較不置可否了。

但你問我買哪類書比較多,我的答案還是紙本,原因是它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你不看,還有很多人願意讀讀,不怕它只堆在你這兒。而所以,光這五年,我好像已經賣出近十成新的閱畢書一百五十本左右了。

只不過,真要問我,紙本和電子版,買啥好,我還是會建議買電子版,無聊就可拿來看看,一定划算,而且真的可以少砍一些樹。(如果你看書這事不是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的話。)

我寫的五本電子書,近日已經順利上架GooglePlay圖書APP了。書名如下,歡迎大家購買閱讀:

青春勝志、文元戰記、火炙雄心包子店、小說形成理路:胡扯與設計的背景脈絡考察、麻辣起子:麻辣起子的知多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