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的體驗.JPG

生命,該像是全心全力吸吮著奶水般的嬰兒,也該像是不計恥穢,只想在情人溫存裡爆發的肉體;另外,還得像是那對於源源不絕、令人好奇或啟人疑竇的事物,感到毫無膽怯,只想直搗要塞的探險衝動般,深遠而給人震撼。

人們對於生命的讚頌,往往會用上不少心力,或者,應該說,人們傾向於在大部分的人生時光裡,賦予讚頌生命這件事比較重要的位子。而由此,人們學會習辨重要、不重要,以及珍貴與不須憐惜等事物的差別。

快樂,似乎是在這樣的過程裡,最重要的判準。一件事,帶著快樂了,那麼它就有基本的利益所在,一件事,帶著苦澀感,那麼從很多方面來看,它就無法給人心底的真誠滿足。

不過,快樂,實際上,在承載人們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時,淺薄之處,卻所在多有。

這一切只因為,快樂,它只是我們一切行動所希望確保的事物之一,但卻絕非全部。

全部的那種類型,該是可以讓人沒有後顧之憂的,比如說:努力的目標、生命的歸屬、人生的救贖、未來的希望。

而也因為,有所謂這種讓人可以沒有後顧之憂,或可稱之為福喜的事物,一股氣血,自頹靡邁向奮昂,因而才有了最有力的起點。因為,那表示,每一分時光,都已經有讓人獲得的能耐了。不珍重自己生命與人生的,大概離地獄也不遠了吧!

所以說,某些時刻,生命也許有些卑屈出現了,有些傷害無法避免,有些困難無法跨越,如果,能夠真誠面對,事物的轉圜之機運,其實是很有機會,對願意理清自身直面現實各種可能性系絡的自己,招起幸運之手的!

_____

作者:陳建強 (麻辣起子 Jakoo Chen けを)

台灣南投人。 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曾於網路創業團隊、數位出版公司(文字編輯、募資企畫撰稿人)、國際商貿企業(行銷企劃)、中研院(研究助理)、指標性政策研究機構、經貿產業外交類屬的國家級民間機構(產商網絡推促、高層官員談話稿撰寫、國際事務部研究專員、刊物設計規劃與執行)、指標性數位行銷企業(專欄作者)等單位工作過,後續並自行開創網路零售企業,經營商店、銷售茶葉,並專事商業分析寫作。 專業興趣,定位在小說、故事與商事分析寫作。期使自己能以寬廣、包容、多元、色彩、深刻度更高的方式,對社會中科技、信仰、商管等文化發展、前瞻領域有關概念與意象,有力地做出微薄的拆解或組合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