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緣的誕生,多伴仰賴一些偶然。它跟情緣總需要某些直觀、意象的看法做為催化劑,似乎很有關聯。 

而也因此,一個人的人間關係,乍看之下,就像是某些魔法才有能力構築般,讓人一下子無法理清其真實的由來。 

如此景狀,在更宏大的人間世界裡,因而就可能有著令人驚訝的奇幻色彩—一個小小的人間世界,原來正像是更大世界的魔法所造。 

人也許跟另一個人的關係是一時一事的,關聯的時程不待久遠,影嚮也不可能廣深。然而,層次世界裡一些彼此視野某些共同認識的部分,卻審證了彼此某些相會的存在因緣,因而,偶然,成就一種宿命的可能性,就也變得巨大了。 

雖然,良善的人間情緣遵循著這般奇妙規則,讓人可不時對生活裡喜樂的迸生,發出類似尋遇知音、知己、貴人、夥伴、摯友等關係的讚歎,但相對地,層次世界裡,與此些有關元素而有關聯的弊惡,也像是某些窺視的詭怪般,隨之而來。 

不過,珍視、善用良善情緣,更不放棄更多的惜緣之法,終究對魔鬼而言,還是有遏阻力的就是。而直白地說,也許正是:能攜伴()同行,那就別孤獨吧! 

_____
 

作者:陳建強 (麻辣起子 Jakoo Chen けを)

台灣南投人。 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曾於網路創業團隊、數位出版公司(文字編輯、募資企畫撰稿人)、國際商貿企業(行銷企劃)、中研院(研究助理)、指標性政策研究機構、經貿產業外交類屬的國家級民間機構(產商網絡推促、高層官員談話稿撰寫、國際事務部研究專員、刊物設計規劃與執行)、指標性數位行銷企業(專欄作者)等單位工作過,後續並自行開創網路零售企業,經營商店、銷售茶葉,並專事商業分析寫作。 專業興趣,定位在小說、故事與商事分析寫作。期使自己能以寬廣、包容、多元、色彩、深刻度更高的方式,對社會中科技、信仰、商管等文化發展、前瞻領域有關概念與意象,有力地做出微薄的拆解或組合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