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或新服務推出過程中,為了向購買者說明消費後的利益、價值與意義所在,或者為了讓內部的員工清楚認識與熟悉公司的業務內容,需要針對新產品、新技術或新服務製作「市場推廣文件」,以供對內或對外使用。

「市場推廣文件」的內容大綱,依撰稿順序〔主要參考自:2002:Jyrki Korkki,IBM Networking Services。〕,可以臚列如下六項: 

一、描繪市場的相關需求。 

二、說明企業所要推廣產品、技術或服務與市場間的關聯性。 

三、介紹所推廣的產品、技術或服務,對於當前市場與人們的生活會帶來怎麼樣的影響衝擊。 

四、從企業本身的角度出發,說明提供上述產品、技術或服務的供應者應該具有哪些特質,並強調自身企業在這些特質上的優越性。 

五、所要推廣的產品、服務或技術的使用者有哪些人,他們使用的效益為何,使用後與沒有使用的人之間,有哪些差異,相互關係會有哪些變化。 

六、使用者如何建構自己對於企業所要推廣產品、技術或服務的使用模式,而使用上有哪些可以注意的問題。

 

研究、評鑑、編譯、撰寫:陳建強

arrow
arrow

    麻辣起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